DSC01345

熊麻麻是個瘋狂的日本料理迷,一周不吃上個3回生魚片、壽司會渾身不對勁,魂牽夢縈的那種...
其實搬到新莊後也吃了很多家滿著名的平價日本料理,會回訪的,說真的,只有一、二家。
很多名氣很高的店家,生魚片的新鮮度就是上不了眼。

 

之後也會一 一介紹我們帶熊去吃過的、不錯的日本料理餐廳,
回歸正題,這家 【 二馬日本料理 】新開了個把月有了,就在我們所住社區的附近,偶然看見時真是開心死,
不用再騎車去吃生魚片啦,一直想著要來品嘗看看,今天終於有時間一家前往了。

先打電話詢問寵物部分,確認可以後,就開心的帶熊熊一起去囉 !

DSC01380

店面剛裝潢好還新新的,比起新莊幾家走平價路線的日本料理,老闆在裝潢上有用一點心思。

DSC01317

服務員讓我們坐面對馬路的吧檯區

DSC01313

來看看菜單,定食類多為三、四百起跳

DSC01302

說真的這個價位在下新莊日本料理小店來說不算便宜。

DSC01301

但是他們也有平價的烏龍麵類($100初頭)

DSC01304 (1)

料理如何,就要吃了才知道值不值得那個價錢。
我們沒有選擇定食,而點了單點的鮭魚親子蓋飯、味增湯、鱈魚肝醋、鮭魚茶泡飯。

首先,店家招待的小前菜 毛豆

DSC01321

鮭魚親子蓋飯 $320

二馬 師傅的擺盤頗有個人特色,鮭魚像花一樣的綻開,鮭魚子點綴中央,粒粒晶瑩飽滿。
其實去外面用餐時,除了口味與鮮度很重要外,我最重視的便是擺盤,擺盤可以看出師傅的用心程度,
所用的食器也會讓料理增色。雖然美感各有見地,但是二馬的擺盤方式是很新鮮的,讓熊麻食指大動。

DSC01338

值得一提的部分是,二馬的鮭魚片竟然有炙燒過,我第一次看到生鮭魚蓋飯的鮭魚有炙燒,
原來還想:這樣不會蓋掉生鮭魚的鮮甜嗎?

DSC01334

沒想到吃下去意外的美味,炙燒過後的鮭魚油脂香氣首先在口中爆發,伴隨著的是生魚片的鮮甜後味,
沾口醬油配醋飯,絕妙搭配呀! 因為炙燒過了,也比尋常的鮭魚生魚片吃起來不膩口。

DSC01352

熊熊最受不了鮭魚的香氣了!

DSC01340

鱈魚肝醋 $180

魚肝是種很要求鮮度的東西,如果不新鮮,吃起來比狗罐頭還難下嚥,新鮮的魚肝那濃厚綿密的味道卻會
讓人上癮。二馬的魚肝鮮度很好,嫁個比別人貴個幾十元,但是也多了點師傅的小巧思,

比起別家的日本料理簡單的魚肝醋,似乎多加了一味檸檬酸,入口不只是單純的壽司醋酸味,
還有檸檬香氣,也調味了蘿蔔泥鋪在上方,有多層次的豐富口感。

DSC01326

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:當天的魚肝上桌時略覺得不冰,之後吃不完半分打包回去,冰鎮後宵夜拿出來吃,果然對味許多!

DSC01324

鮭魚茶泡飯  $150

鮭魚茶泡飯熊拔點的,二馬的鮭魚茶泡飯用魚片挺特別的,鮭魚有先煎烤過的感覺,不會軟爛在湯中,
我們都很喜歡茶泡飯不用碎肉而是用魚片的口感,特別有飽足感,我有偷吃一口很喜歡,鹹淡適中,
不過熊拔說吃到後面覺得有點兒重口(熊麻麻一直是重口味的人啊)

DSC01360

DSC01356 (1)

跑到窗外拍熊熊 (全場最忙的客人)

DSC01368

拔拔,餵我用大口一點喔~!

DSC01367

甜點~店家招待的 紅豆子米粥
不會很甜,是熊麻很喜歡的甜度(我是恐甜患者),看起來點的不多,可是我們都已經吃到很撐了,
所以只跟店家要了一碗共吃。

DSC01376

完食

DSC01354

小記: 【 二馬日本料理 】的食材新鮮,口味也很好,吃得出食材上的用心,有一些細節的小巧思。
他們的醋飯是近期我吃過最滿意的,米粒甜、飽滿,沒有某種醋酸臭味,也不會太酸,
常吃日本料理就知道每家師傅調出的醋飯都各不相同,雖然是屬於配角的腳色,
上次自己在家包壽司時才體會到美味醋飯的製作也是不簡單呀~ 
新莊很多平價日本料理的新鮮度都不優,二馬的生魚片水準是有達標的,

在價格上也許會有人覺得不夠親民,在這個屬於純住宅區的地段可能是需要受到考驗的。
不過我覺得,與其花便宜的錢吃到不美味、不新鮮的食物,多一點錢吃到美味的食材還是可以的,
而且起碼今天點這樣我們都吃飽了!

至於,划不划得來就給大家去自行評斷囉!

DSC01370

二馬日本料理

滿意度:

【地址】新北市新莊區新建巷15弄38號
【電話】
02 2902 6166
【營業時間】 17:00~22:00
【消費】$120~$32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追蹤粉專獲得更多新寵物友善景點、餐廳資訊

 
arrow
arrow

    熊熊肥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