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119
認識熊麻的人都知道熊麻是大食怪,每次一買米就是4公斤以上,2週就吃光了。
熊拔也是個用餐一定無米不吃的人,這次能再跟小農O2O合作,很順勢就選了台東長濱鄉金剛米-糙米。
DSC00124
現代人多半雙薪家庭,下班後很難再有體力多做四、五道菜配飯,所以我從很久開始就有購買五穀米、糙
米的習慣,可以在吃米飯的時候補足身體缺乏的營養。

【糙米的好處】

糙米的膳食纖維是白米的8倍、維生素E是10倍、維生素B1為7倍、維生素B6約8.5倍、鉀3倍
、鈣2.6倍、鎂5.58倍、磷2.85倍、鐵3倍。

糙米營養價值高,熱量比米飯低,尤其適合減重的人,還有促進腸道健康、新陳代謝、降低高血壓...等等
很多好處。

DSC00128
無毒長濱金剛米是由青年農夫林張凱耀出產,因為有感於家鄉青年外流而回到長濱重拾農務, 農地位於
金剛山下,灌溉稻米的水源皆是來自金剛山上的純淨山泉水,完全不用農藥耕作的自然農法。

DSC00126DSC00127
包裝上還貼心附上烹煮方式,怎麼煮出美味糙米飯:
1.簡單清洗
2.水、米比例1:1
3.煮飯前先浸泡20~30分鐘
4.米飯中加入少許橄欖油,米飯口感更好

 DSC00125
DSC00130
今天家裡沒白米飯了,用黑米搭配糙米。長濱金剛糙米比一般糙米顯得更渾圓飽滿,新鮮的米煮時不需加
太多水。煮好後也是渾圓濕潤,粒粒分明,口感似乎比普通糙米還來得不粗糙,香軟好吃。
DSC00140
今天的晚餐,炒青菜、蝦仁煎餅、青蔥炒蛋、煎烤松阪豬、涼拌海帶絲,現在煮菜越來越快了
DSC00134DSC00139
台東長濱金剛米

【哪裡買】好農O2O產地直送

追蹤粉專獲得更多新寵物友善景點、餐廳資訊

 

arrow
arrow

    熊熊肥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