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這篇文章從粉絲團搬來的)

每年八到十月,就是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金針花季, 今年是我們一家第一次去欣賞六十石山金針花海,以往雖來過六十石山但都無緣遇上花季。

這次因為遇上泰利颱風逼近,所以原本安排早上才出發,變成凌晨就出發,

從台北馬不停蹄地開了五小時後,到六十石山已是清晨,沒想到早有不少人前來,忘憂亭旁的車位還等了一陣子才有位子。

下車後發現很多人駐足在停車場旁的風景區守候,便跟著一起亂拍了一陣,事後才知道是在等朝陽東昇從雲隙中光灑大地的那瞬間(他們稱耶穌光)。

忘憂亭是六十石山的至高展望點,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只停留在忘憂亭前拍攝,

我們發現從旁邊小徑往上走才是最美的金針花拍攝點,小徑兩旁有大片的花海而且人不多非常好取景。

 

那邊有一個小山丘,剛好是小小的至高點,可以爬上去坐在石頭上,讓一個人在下方拍攝,可以捕捉絕美的景色。 群山相依,城市如沙,感嘆天地之大,而我們如此渺小。

路人跟我們說,金針花是一日花,他們跟人一樣,傍晚就會閡起休息,

所以我們到達時的清晨還沒有完全開花,原來還以為是搞錯花季了呢!

建議來的時間可以在9、10點以後,金針花都大概甦醒了,會更漂亮喔!

每個時段的光線不同,也有不一樣的美感。 我們來的時候太陽真的很大,熊熊的眼睛都要睜不開了。

忘憂亭下方有小店-964驛站 ,他們有兩隻店狗非常可愛,可以在此享用金針花咖啡邊在涼亭欣賞花海山景。

涼亭裡有特別的鞦韆座椅,也很好拍照喔!

當地人告訴我們,金針花若開了就失去經濟價值,所以他們都要趁未開花前採收。

之後我們直接下山,中間經過小瑞士下方金針花景點,也是美不勝收,停下來繼續拍。

陽光灑落,整片的金色大地閃耀光芒,當你以為自己看過許多風景了,不會再被什麼撼動,但是台灣總是會令你驚奇。

金針花季10 月底以前應該還有一些,請來的人快快把握,上山會微涼,要記得帶件小外套喔!

帶寵物也切記得帶水,這裡可是只有一間商店可以買水~

附上六十石山的拍照地點
◎六十石山拍攝地圖:
拍攝點1:忘憂亭(六十石山最高展望點)
拍攝點2:小瑞士觀景台
拍攝點3:小瑞士觀景台旁邊坡
拍攝點4:路上某一條無尾巷
拍攝點5:尚品、相如農莊金針花區
拍攝點6:春明農莊旁金針花區
拍攝點7:烏魚山莊旁金針花區
拍攝點8:黃花亭眺望點

我喜歡台東的海,喜歡花蓮的山,來到這裡讓金色的風吹散所有忙碌和煩憂,就像是一個舒服的夢讓人流連忘返。

 記得別待得太久了,因為,你的心會遺落在這裡。 ​​​​​​​

◎離開後,我們去吃台東當地頗負盛名的"瘦仔羊肉">>> 【 #熊熊in台東| 走過一甲子。在地人早餐。瘦仔羊肉】
六十石山風景區

​​​​​​​更新寵物旅遊資訊來粉專找我吧

arrow
arrow

    熊熊肥跳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